光明守护者的成长史1-7

 【一样的宇宙,不一样的剧情】
 1.
  “妈妈!”六岁的布莱克眨巴着那双蓝水晶似的眸子,张开双臂咧嘴笑起来。
  然后他头上就被威斯克狠狠盖了一巴掌,毫不犹豫的。
  2.
  布莱克,格雷斯星最后的光明守护者,六岁前与爸爸老布莱克相依为命。六岁生日前一天爸爸喝酒喝嗨掉下格雷斯星大峡谷,尸骨无存。
  布莱克的爸爸很懒很随意,从他因为懒得想名字所以给布莱克起了和自己一样的名字这点可以看出。
  布莱克的妈妈在布莱克一岁那年找了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偷偷跑了,从此再没回来过。
  布莱克对妈妈毫无印象,只记得一个模糊的苗条身影,和那身影上带着的一股浓浓的烧烤味。
  那种味道即使隔了五年都难以忘怀。
  3.
  布莱克日后不止一次怀疑自己的母亲是因为格雷斯星上没有烧烤店所以离开的。
  4.
  爸爸每天都窝在家里喝酒,布莱克勤勤恳恳拖地擦桌做饭洗衣。
  五岁时有一天布莱克洗完碗脱下围裙扭头问爸爸:“爸爸,妈妈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爸爸刚喝下一缸竹叶青,红彤彤的眼睛里还漫着水雾。他迷迷糊糊望向布莱克,手指抠抠头想半天卯足了劲儿憋出来一句:“是一个喜欢披着一条把身子前后都给裹住的布的女人。”
  “哦!”布莱克眼睛亮晶晶的,两只肉肉的小手紧紧攥着衣摆。
  原来妈妈就是穿裹住全身的长布的人啊。
  5.
  于是,当布莱克看见正四十五度角忧伤仰望天空的斗篷男威斯克时,兴高采烈地喊着“妈妈”扑了上去。
  然后被一巴掌打了下来。
  6.
  “叫爸爸。”威斯克握住自己因愤怒不住颤抖的手,尽力使自己显得慈祥。
  “你不是我爸爸!”布莱克像看傻子一样瞟了眼威斯克,嘿嘿冷笑了一声,“我跟爸爸生活了那么久,怎么可能不知道他长啥样?”
  威斯克看着满脸“你当我是傻子吗?”的布莱克,深深吸了口气,反复告诫自己不跟小孩计较。
  “那你为什么确定我就是你妈妈?听你说的,你应该没见过她才对。”威斯克努力扯出个微笑来。
  “因为你穿着爸爸说的那种长长的布呀,”布莱克低下头摸摸威斯克的斗篷布,抬头笑出两颗虎牙,“爸爸说妈妈就是穿着那种布的!”
  “……”威斯克不知道自己该说布莱克无知还是该说布莱克的爸爸教子不当了。
  “妈妈妈妈我真的好想你呀,你知道吗你不在的日子里我每天都要打扫卫生还要做饭养爸爸,爸爸不久前掉悬崖下不见了你知道他为什么没上来找我了吗?我这些天都是一个人吃饭的真是好孤单呀……”布莱克见威斯克默认了妈妈的身份,扯着他手臂滔滔不绝倒起了苦水。
  威斯克烦不胜烦,拎起他往远处使劲一扔,转过头哼着小曲走回了营地。
  第二天,威斯克从床上醒来时,看见布莱克像八爪鱼一样紧紧抱着他,感受到他的动静,抬起头甜甜笑起来:“妈妈!”
  威斯克:……
  7.
  布莱克就是在这一天被扔进暗夜地穴的。
  

评论 ( 9 )
热度 ( 34 )

© 好想吃奥特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